摸了!

宇智波家的猫 2

△ 目录导航

△ CP为扉泉柱斑

△ 正片结束,可能会有个续,但不一定码,有个小私设朱迪终生未娶


11.

小主人下葬那天,琉太趴在平日晒太阳的那个位置,尾巴垂下屋檐摇啊摇的,直到隔壁家的大黑猫过来找它,它才懒洋洋地爬起身。

隔壁家的大猫找它无非就是通知它,它的铲屎官换了一个人,从小主人换成了小主人的哥哥,让他以后别跑错地方。

聪明如它怎么会跑错地方呢?就是再也不会有人抱着它,说什么死白毛很讨厌,千手都是混蛋一类的了。

人呢,生命一样脆弱。


12.

隔壁家的大黑猫,就简称大黑了,自从换了个主人后,大黑每天除了跟它抢小鱼干以外,还经常跟他讲战场上发生了什么。

“斑大人的眼睛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啊喵,每次在战场上除了跟千手家的打,有空还会追着千手的白毛打啊喵。”

“不过有什么用啊喵。”大黑懒洋洋地露出肚皮,趁着今天休息抓紧时间晒太阳,“千手一族的查克拉量大的很呢喵,长时间作战我们并不占优势啊喵。”

琉太把脑袋埋到大黑的肚皮上,蹭了蹭,皮毛上传来的是太阳的温度,暖暖和和的,要是这个时候有人再给他顺顺毛就更好了。

啊对了,没人会给它顺毛了呢。


13.

就像大黑说的那样,宇智波的颓势就算小主人付出了生命也没能挽回。

琉太乖乖地趴卧在主人的房间里,琉太记得今天主人回来的时候,表情不大好,吃过晚饭后便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捏着一纸文书,短短的一页纸已经看了很久了。

“......”斑的脚边是泉奈养的那只猫,这是为数不多泉奈没有带下去的东西,斑伸手摸了几把毛,目光深沉,“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吗......”

这一步?暹罗猫见主人还愿意摸它,得寸进尺地跃上斑的腿,两个爪子搭住桌子边,努力探头看着。

人类的语言太难了!完全看不懂啊喵!琉太被斑拎住脖子放到一边,斑沉默地看着结盟书上的猫爪印。

大概......不要紧的吧?


14.

大黑突然跑过来说,对面的千手来族地了,琉太困惑地歪歪脑袋,千手和宇智波不是死对头吗?

三两下爬上屋顶,琉太小跑到离大门不远的地方,黑长直的千手族长正没脸没皮地勾着他的主人,就算主人一脸嫌弃也没有放手。

为什么不推开呢?琉太挥了挥猫爪子,要是它的话,一定会毫不犹豫给那个登徒子一爪子的。

千手家的这个黑长直跟他那个弟弟一个样,居心不良。


15.

这一步说的是结盟,那天族地里所有的宇智波都动起来了,除了一些行动不便的,大半人都到场了。

琉太混在人群中,好在族里的人都知道他是族长家的猫,行走的时候还知道避开他,猫跑了几步,最后被一只手抓到了怀中。

“泉......斑大人的猫啊,你也想去看吗?我带你去吧。”抱住它的人琉太想了想,好像是叫火核吧。

琉太安安稳稳地窝在临时铲屎官怀里,见证了被后世传颂的这一幕,宇智波和千手的结盟仪式,双方握手之后,对面的千手似乎想起了什么,笑着对主人说:“斑啊,结盟书上的猫爪印蛮可爱的,这也是宇智波的特色吗?上次去你们族地看到了好多猫呢。”

斑不想理他,并转身就走。


16.

结盟不久之后就要搬迁族地了,琉太时不时跟着斑到处乱逛,得知新的住的地方叫做木叶,其实叫什么都无所谓,琉太关注的是它可以遛弯的地方变大了。

“哈哈哈,斑你来看这里扉间跟我讲打算建成学校!”同样在村里闲逛的柱间看到了斑,一点不见外地拉住斑就走,被挤到的琉太炸毛地叫了一声。

“喵!”然后给这个登徒子手上留了道抓痕,不枉它天天磨爪子,锋利程度还是不错的。

“嘶,真疼。”琉太眼里的黑长直摸了摸伤口的地方,直接给自己治疗了一下,然后凑到琉太面前摸了摸它的脑袋,避开了它第二下爪子攻击,“这就是斑你养的猫吗?和战场上见到的那只不一样诶?”

“算是吧。”现在的主人是自己,说是他的猫也没什么问题,斑头疼地看着智商降低,跟猫玩起你一下我一下的柱间,“不是要介绍木叶的布局吗?”

“哦哦,我们走吧。”


17.

和千手结盟是好是坏?琉太表示自己就一只普通的只会卖萌的暹罗猫,并不清楚。

至少,在木叶刚建立的时候,琉太经常看到主人脸上的笑容,那么他大概是开心的吧,那么小主人的牺牲......多少有了意义。

喵喵喵地卖个萌,从街边的店主那里要了一条鱼吃,琉太幸福地猫眼都眯起来了,叼起鱼窜上屋顶,路过一块岩壁前的时候,它瞧见主人和千手的黑长直站在高处俯视整个村子,再一低头,一个白毛朝着岩壁的方向正在行进。

迅速吃完一整条鱼,琉太用爪子摸了摸嘴巴,跃下屋顶跟着白毛就走,琉太的跟踪水平并不怎么样,被白毛抓到一次后,那人见是一只猫也就算了。

“这是猫......似乎在哪里见过呢......”

是那个家伙的猫吗?


18.

主人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少,今天已经是这个礼拜的最后一天了,说好的木天蓼也没有。

琉太猫在庭院的一角,注视着主人把千手家的黑长直带去一个它不认识的地方,那股孤注一掷的决心让琉太有点不安。

和小主人那天给它的感觉一模一样......从蜷缩的姿势起身,等琉太跑过去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没影了,它只好继续趴在那边,一趴就是好几个小时,月亮都爬上树梢了,琉太才睡地迷迷糊糊地被人抱起来。

“结果......还是......”

喵呜,有人在说话吗?好困啊......已经听不清了啊。


19.

第一日主人没有回来,第二日主人没有回来,第三日主人还是没有回来,接着是第十天,第二十天,第一百天。

琉太的一日三餐被火核接手了,依旧是往日的搭配,以前的待遇,只是它能看着下饭的主人不见了。

“喵?”用爪子拨了拨火核的衣角,见对方没有反应琉太使劲拽了拽,“喵喵喵?”

“你也在担心斑大人吗?”恍若惊醒一般,火核蹲下来摸了摸琉太的脑袋,“可斑大人不允许我跟着呀......”男人的语气有说不出的沮丧,没有什么被拒绝跟随更令人难过的事了。

“是我实力不够吗?斑大人为什么不带着我呢?”

“喵喵喵。”琉太跳了跳,努力伸长爪子拍了拍男人的脸,以示安慰。

大概是为了留下来照顾我吧。


20.

顶着叛忍头衔的主人回来了,带着新的通灵兽,橘红色皮毛的狐狸在村子里肆虐的时候,琉太正进行着每天例行的守望主人的行动。

那是猫婆婆提到过的尾兽吗?看样子是九尾吧。底下的人无论是宇智波的还是木叶的人都跑了出去,疏散人群的,去救援的,琉太听下面的宇智波讲,木叶的火影让所有人待着,独自一人去见了主人。

琉太还是没有动,宇智波族地不在九尾的攻击范围之内,但就那个战斗架势也不是它能参与的。

可能,它连主人最后一面都见不到吧?


21.

雨下得冰冷彻骨,被冻得一抖一抖的琉太忍不住在雨中打了一个喷嚏。它的主人的待遇还不如小主人的,连个葬礼都没有。

琉太浑身湿漉漉的,就算找了一处树荫避雨也没办法挡住所有的雨珠,它逛遍了整个木叶都没找到主人的尸体在哪里,雨水洗刷掉了气味,而且它追踪能力并不算好。

回到宇智波族地门口,它看着千手的火影被宇智波的人冷漠地送出来,那人的背没有记忆里挺拔了,像是被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垮了一样。

那人在雨里淋了一会儿,才撑起伞走向这边。

“你是......斑的猫吗?”

“你是没有家了吗?宇智波的人连你也不愿意照顾了吗?要不要跟我走?”

倾斜的雨伞替琉太遮住了雨,抖了抖身上的雨水,琉太看了看宇智波,又看了看这个千手伸出的手。

杀死它主人的凶手都在千手吧?这个忍族必须好好观察呢。


22.

琉太跟着这个名叫千手柱间的男人回了家,看着他笑呵呵地跟他弟弟介绍,它是宇智波斑养的猫。

“有用的东西一点没带回来,没用的东西倒是带回来了。”扉间冷冷地瞥了一眼琉太,“如果不想笑的话就别笑,丑死了。”

“还有,大哥你的伤没好就跑出去淋雨?命还想不想要了?”

“扉间我错了啦,对了猫应该吃什么的啊?”

“不会养你还捡回来?宇智波斑的猫你扔在那边有的是人会照顾。”白发男人丢给他大哥一条毛巾,很嫌弃地从他大哥手里接过了猫,“吃点小鱼干就行,如果你愿意买木天蓼给它喝也是没问题的。”

“哦,没想到扉间你对养猫还是很在行的嘛。”

“以前查过而已。”不愿多说什么,看似粗暴实际控制力度地给琉太擦了毛,扉间把猫放进屋子里。

“你真的想养的话,我写一份注意事项给你。”


23.

千手柱间并不快乐,这是琉太观察很久之后得出的结论,村中的人都在欢呼他们的初代火影击败了宇智波斑,然而这个男人街上敷衍地笑过后,回到家立马没了笑意。

他的身体也不怎么好,就算这样他还是会每天带琉太去溜溜弯,也会没事抱着他讲一点他和主人的故事。

“就是这里,斑当时还吓到了人家小姑娘呢,我跟他说了很多次啦,要多笑笑。”

“还有这里,本来是想让斑的头像挂在这里的,可扉间坚决反对......”

“斑也给村子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呢。”男人脸色苍白,以一个千手来说这不是什么健康的状态,“可惜现在没人跟我谈这些了呢。”

说的真好,但是主人已经死了。

千手柱间的每一天过的都没什么精神,就像他弟弟说的那样,这个男人不想笑,强撑着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人类大概就是这么复杂的吧,明明就是他杀死了主人。


24.

千手柱间没有熬到琉太愿意叫他主人的那一天,和主人死的时候不一样,他的葬礼是极其宏大的,整个村子大部分人都去了。

琉太懒洋洋地趴在庭院的廊下,啃着它的小鱼干。几个小时候千手扉间回来了,一袭黑衣的他瞥了眼地上的琉太,冷哼一声:“养不熟的猫。”不过就算这样讲了,这个男人也没把琉太赶出去。


25.

还会来这个宅子里的有千手扉间的几个徒弟,特别是有个调皮的特别爱逗它,不过它都老了,也懒得跟小孩子玩了。

“老师,这是您养的猫吗?”

“不是,是我大哥生前捡回来的。”

“诶初代大人养的吗?能捡到这么可爱的暹罗猫真厉害啊。”唯一的女生凑过来把琉太抱在怀中,旁边一个卷毛的男孩子还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它的猫,“对了镜,你们家养猫的好像也很多的吧?”

“嗯,和忍猫一族有合作关系。”

小孩子吵吵闹闹的,等离开后这房子恢复安静后,脸上有着三道红痕的男人走到它身边坐下。

“我大哥的猫?宇智波斑的猫?”男人看着前方空无一物的院子,“或者说,宇智波泉奈的猫。”

有些惊讶这个男人还记得自己,听这个男人提起小主人就来气的琉太想给他一爪子,但是这男人没给它这个机会。

“你活的真长,为什么他没像你一样呢?”不知道这个他指代谁,被提着脖子的琉太总觉得,它似乎从这个男人的语气中听到了遗憾。


26.

第二次忍界大战开始了,这一次木叶也不得不参与其中了,身为二代火影的千手扉间也要上战场,在出发前,他给琉太留了足够的小鱼干。

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小鱼干吃完了也没有人再买给他,听到有人来这个院子的时候,琉太窜到了庭院中的那棵大树上。

来的是千手扉间的学生和千手一族的人,来帮忙收拾一些遗物的,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得知,这个男人也死了,死在了战场上。

人呢,都是这样的,说好的养你一辈子的,一个个死的比自己早多了。

都是骗子。

觉得有些无趣的琉太跃出了院子,听到有声响的人追出去看了看,也没有找到猫的影子。


27.

它似乎真的变成了一只无处可去的猫,所以去哪里呢?

回猫婆婆那里看看吧。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甘草糖_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