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了!

宇智波家的猫 续(完)

△ 目录导航

△ CP为扉泉柱斑、鸣佐以及一句话的带卡

△ 猫这篇结束啦!反正写的我自己都想给自己寄刀片了()

△ 想起来了再补一句私设,朱迪未结婚,鸣佐都未结婚


28.

琉太睡了多久它自己也不知道,它只知道因为有人踩到了它的尾巴,它一个激灵给了那人小腿一爪子。

“痛痛痛。”水月来不及水化自己被挠了个正着,他伸手提起攻击他的那只猫,一双大大的猫眼不满地看着他,“怎么有猫在这个地方睡觉啊,不怕被踩吗?”

“嗯?琉太醒了啊。”猫婆婆招招手,暹罗猫被放到地上,小跑到了猫婆婆的身边,“你真的很久呢。”

琉太对时间没什么概念,蹲在猫婆婆身边,打着哈欠摇着尾巴看屋子里的人。

这个人......琉太跑出去绕着某个人转了几圈,那个人拿药品的手一顿,顾及这边是猫婆婆的地盘,没有做多余的动作。

“回来吧,他不是你的小主人。”猫婆婆吐了口烟圈,“不过也真是蛮像的了,留根小辫子就更像了。”

琉太转了几圈,还是走开了,目送这支四人小队离开这家商店。

“也是可怜呢,宇智波最终走到了这一步。”猫婆婆今天感慨良多,一是宇智波最后一对兄弟最终要兵戎相见,二是这只不知道睡了多少代的暹罗猫终于醒了。

“我想去看看喵。”

“诶?我记得我奶奶的奶奶说你不会说话的啊?”猫婆婆的烟斗都掉了,她的孙女赶紧把那边的猫抱开。

“奶奶!地毯又要重新洗了!”


29.

“我会说话很奇怪吗喵?”琉太叼着小鱼干口齿不清,它面前瘫着最新的忍界地图,和战国时代不同的地方都被人用红笔标出来了,“木叶还在啊,喵呜。”

猫婆婆一边替琉太解答它的疑问,一边感叹不愧是吞了二尾又旅查克拉孕育出来的猫,生命力就是旺盛啊。

“不过你要去哪里呢?”

“那两个兄弟我是追不上了喵,去木叶看看吧喵。”琉太软软的爪子一拍,黏糊糊地给地图上拍了一个印记。

不是,请等一下,你一只普通猫咪就算学会了说话要从这里去木叶也太难了吧!


30.

猫婆婆再三阻拦,琉太依旧是上路了,路上布满了危险,一不小心就会丧命兽口,但是琉太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和超高的运气,一只本身蛮干净的猫等到了木叶的时候,已经脏兮兮的了。

还好木叶的结界是记录过他,琉太没费什么劲就进了木叶,偷偷在一处人家的水池里洗了个澡,琉太朝着印象中宇智波族地的地方走去。

变成废墟了喵?夜晚中一双猫瞳亮亮的,琉太走过杂草,踏过碎瓦,听到有声响的时候,琉太回头喵了一声。

“嗯?这边有一只猫呢。”蛇一样滑腻腻的声音,大蛇丸颇有兴致地打量这只出现在宇智波族地的猫。

“诶,好像是那个时候挠我那只。”水月印象深刻,他当时被抓的很痛。

“不用管它,抓紧做我们的事。”那个长得和小主人很像的人说道,然后几个人开始寻找被隐藏起来的神社。

要跟上吗?琉太逗留了一会儿,还是跟了进去,这里应该就是当年主人和初代火影见面的地方吧。


31.

当四个棺材立于这小小的一方空间内的时候,琉太在爬水月的裤子,当棺材的门板被打开时,琉太在爬水月的衣服,当被秽土转生的四位影开始说话时,琉太终于爬到了水月的头顶。

“千手扉间,你知道宇智波泉奈喜欢你这件事吗喵?”

“咳咳咳!”一时间被两个火影盯着的水月表示压力很大,他赶紧去头疼抓那只猫,然后又被挠了一爪子。

“这不是斑的猫吗?”

“你是......泉奈的猫?”

“诶诶诶?这不是斑养的猫吗?”


32.

两个人先就这只猫到底是谁的展开了辩论,柱间表示是斑养的,他有在斑怀里见过,也是他把它从宇智波那里带回家的。

“不,我很早就见过这只猫了,比你更早。”在建木叶之前,在结盟之前,甚至在宇智波泉奈死前。

双手抱臂,扉间看着这只暹罗猫,他不知道因为什么这只猫活了这么久,如果可以的话还真想研究一下呢。

“在某个冬日在距离族地有点远的镇上采购物资的时候碰到的,那个时候他带着猫的。”

“......”柱间很奇怪地看了扉间一眼,“怪不得有个冬天你没事就往外跑,原来是为了......”

“闭嘴大哥!你不要乱讲。”紧蹙眉头,扉间否认了他大哥的说法,“只有那一次碰见了而已。”

柱间才不听他弟弟的解释呢,蹲到琉太面前就开始打听详细的。

“那个你是泉奈的猫?泉奈当年喜欢扉间的?”

“别谁的猫了喵,我有名字的叫琉太。”琉太想给柱间一爪子,只挠下来碎片后,很嫌弃地收回爪子,“你们人类的情感我不懂,不过小主人当年放的花灯里,写的可是千手扉间的名字喵。”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像是决绝到把这份不该产生的感觉送走一样,那天过后,宇智波泉奈还是宇智波那个温和能干的二当家。


33.

这个爆料让千手柱间频频咂舌,万万没想到,当年还有这么一段隐情,他甚至开始爆弟弟的料。

“哎琉太我跟你说,当年的盂兰盆节,扉间脱离队伍去偷偷放了一盏水灯呢。”柱间回忆道,“啧啧,只有那一年扉间偷跑了呢。”

“是的呢喵,他的实验室里也收藏了很多有关小主人奇怪的东西。”琉太甩甩尾巴,把他曾经溜进实验室看到的全部抖了出来。

失策了,千手扉间根本没想过一只宠物猫能说话,也没想过一只猫能活这么久,明明应该是宇智波后辈质问四位先辈火影什么是村子的剧本,现在变成了一猫一人给千手扉间的揭短现场。

他现在回去放弃研发秽土转生或者说把他大哥重新塞回棺材里还来得及吗?


34.

长得和泉奈很像的佐助还是爆发了,他是来这干正事的,又不是听八卦的,鹰小队的其中两人已经开始怀疑,听了这么多木叶先代火影的八卦,真的不会被杀人灭口吗?

琉太在柱间和扉间的脑袋上犹豫了一下,选择爬了最右边那个金毛,看起来这个人的头发手感应该好一点。

接下来就是畅谈村子是什么,火影是什么,而火的意志又是什么的时间了,主讲人是千手柱间,从柱间开始讲话的那一刻开始,琉太就捂住了耳朵。

是的,在他宛若枯木一般坐在床上的时候,只有谈及主人的时候,他的双眼才会重新染上璀璨的光,它也被迫听了无数遍,从打水漂开始的日子。

“人类啊喵......”真是一种复杂的生物,如果当时把想说的都说出来了,就不会是现在这个结局了。


35.

再次见到主人的时候,是在一片开阔的战场上,主人那迫不及待大喊哈希拉马的兴奋表情,琉太默默用猫爪子捂住了眼睛。

总感觉有些毁形象呢喵?发现战场上没有自己心心念念的小主人的声音,琉太不开心地抓住一个小金毛,就开始无聊地说一些当年宇智波家的事。

“当年也是这样的喵,小主人还没出事的时候,主人总是很兴奋地和千手柱间打的喵,这是当年听大黑猫讲的喵。”

“大黑讲主人虽然有点嫌弃千手柱间,但还是很认同这个对手的喵。”

“可惜了喵,自从小主人死后,什么都变了啊喵。”

除了认真战斗的几位,凑不上大面积轰炸型战斗的人都站在后方,听一只猫讲当年的那点秘辛。


36.

“你问主人喜不喜欢千手柱间?用眼睛看啊喵。”众人回过头去看了看胸口有着千手柱间的脸的宇智波斑,又看了看他对千手柱间执着的样子,黑棒一根接着一根捅到千手柱间的身上,再想想初代火影至始至终都未婚,也就信了几分。

琉太尾巴勾紧底下这只小金毛的手腕,一点没有自己误导了一大片人的负罪感。

它只是实话实说啊喵,想歪的都是这群人类呢。

接下来的战斗场面太过宏大,根本不是琉太能够观望到的,被小金毛的影分身带着去了稍微安全一点的地方待着,但琉太依旧没有躲过神树探向它的动作,护着它的影分身消失了,逐渐迷失在头顶的那轮红色圆月中,最后失去了意识。


37.

尘归尘,土归土,已经死去的人终究无法长留于世。只不过在千手柱间对着宇智波斑说出那句战友一词时,被琉太又挠了一爪子。

“诚实一点不好吗喵,把你当年卧榻在床跟我唠叨的都说出来啊喵。”暹罗猫坐到虚弱的斑的身边,“主人好久不见,我叫琉太啊喵。”

泉奈的猫?斑侧头看了一眼,他知道这只猫有特别的地方,但从未想过它能活到现在,再把视角上移,斑看到表情有些尴尬的柱间,反倒是笑了出来。

“黄泉路上有很多时间,不妨听他慢慢说吧。”

最后的弥留之际,琉太把空间让给了这两个人,在这到处都是分别的场景,千手柱间终于伸出手握住了斑的手,但是他的身体也渐渐在崩坏。

“你们人类,为什么不肯说出来呢喵。”琉太的身边,千手扉间的躯体也在损坏,细碎的碎片飘散在空中,“如果碰上小主人的话,告诉他我的名字,告诉他我很想他啊喵。”

“如果有下辈子,还是想要他做我主人啊喵。”

“......嗯。”


38.

琉太生是宇智波家的猫,现在就仍是宇智波家的猫,因为宇智波现在只有一个人了,它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的小小主人是宇智波佐助。

“喵呜,我又不占用你的通灵术,养一只猫哪里不好了喵?”琉太愤怒地在笼牢前挥了挥爪子,“能卖萌,还能给你心灵的抚慰,在不开心的时候完全可以来摸摸我的毛,心情就舒畅了喵!”

“小主人是这样的,主人也是这样的喵!”

“呜......千手家那两个没事也会来给我顺顺毛啊喵!”

“而且拥有了我,就拥有了初代火影和二代火影的所有八卦听啊喵。”说了半天佐助没理它,琉太气的喝了一杯木天蓼解渴。

“那个打扰一下。”因为匆匆上任只来得及缝一个六代字样的卡卡西出现在了关押佐助的地方,“有点事情想和佐助说,能请你稍微出去一下吗?”

“好吧喵。”琉太把装小鱼干的袋子叼在口中,迈着小短腿走了出去。


39.

琉太表示他的小小主人是宇智波佐助,但实际上养它的人是漩涡鸣人。

“诶每周要一份木天蓼吗?一天吃的小鱼干我记得佐助跟我说是......”鸣人抓耳挠腮,佐助从恢复自由到再次决定出村就没有过几天,这几天他就把暹罗猫的性子摸透了,而现在轮到自己的时候,自己两眼一抹黑,“我的记录的本子放到哪儿了我说......”

“小小主人喜欢吃什么呢喵?”

“哦哦这个我知道的说,是番茄和木鱼饭团吧我说!”

“那小小主人讨厌吃什么呢喵?”

“唔......好像是纳豆和甜食的说?”

“你会做什么吃的喵?”

“拉面的说!放番茄的我也是会做的!”

在线等,急,它现在换个照顾它的人还来得及吗?它觉得那个六代火影看起来不错,听说喜欢吃秋刀鱼跟着他岂不是天天有鱼吃了?


40.

琉太还是留在了漩涡鸣人的家里,只不过喜欢没事溜去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的家里,偷吃点秋刀鱼,被捉到了就卖个萌,听他啰嗦一下自己的已故的队友。

漩涡鸣人当上七代目火影的那一天,他等了半天没有等到佐助来旁观他的就任仪式,很是垂头丧气地跟琉太抱怨了一番。

“什么嘛,佐助连这个日子都不回来吗我说?我可是很早就跟他传了消息的,就算是他的鹰也该收到了吧我说?”

琉太听烦了,一爪子糊到鸣人脸上:“你要迟到了喵。”

“啊,要走了!”鸣人匆匆忙忙的,在琉太的提醒下才记得把衣服带上。

就任仪式很隆重,来旁观的人也很多,琉太慢慢悠悠地逛到一处山崖上,那里很高能俯视整个仪式。

“来了为什么不去看他的喵?回来了不多留一会儿吗?”

“不了。”琉太身边的那人没有左手,在静静地旁观了一阵子后,起身离开。

“喜欢啊,就要说出来啊喵。”这句话飘散在了空中,也不知道离去那人有没有听见。

评论(9)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甘草糖_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